close

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國,就這樣獻給了馬來西亞,而這次的經驗真的完全是顛覆了我對出國旅行的美好想像

為了讓大家知道黃金棕櫚渡假村的真相,我還特地辦了部落客帳號,真心期望能救回想去馬來西亞-黃金棕櫚渡假村的人!


今年大學的畢業旅行
全班選擇了馬來西亞五日遊,前三日是從吉隆坡-麻六甲的城市觀光,最後兩天則是進駐當地五星級的黃金棕櫚渡假村

第一天早上7點,從晴空萬里的台北坐長榮航空出發,當底達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時已經下午2點左右,直到飛機降落在跑道上,才能看清楚窗戶外面的景色,滿天白雲扎實的遮住了陽光,一片死灰色的白煙更是纏繞著整個吉隆坡,比起北京的空氣污染此畫面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說隕石砸到地面會揚起大片灰塵,遮住陽光導致恐龍滅絕,馬來西亞就像是剛被超大顆隕石砸過ㄧ樣。才剛下飛機,一股燒焦的臭味更是衝鼻而來,想知道聞起來像什麼?把你家羊毛毛衣拿去瓦斯爐上烤就知道了!原來馬來西亞受到印尼每年一到兩次火耕的影響,焚燒的餘燼跟空氣污染都飄向了馬來西亞,造成的污染已經達到傷害人體的等級(當地導遊說的喔!不是我說的)在此強烈建議去馬來西亞前請先查清楚印尼火耕的時間點(雖然我也不推薦去拉),不然每天天空都是一片死灰,大家還要戴著口罩宛如防疫局快樂觀光團一樣,在這四季如夏的馬來西亞真的是非常痛苦的。


尤其是難得美麗的景點,還都打上了馬賽克

 以下是去太子城首都府的照片

IMG_0591.JPG

有沒有情深深雨濛濛的感覺

粉紅清真寺還蠻漂亮的(但這霧霾...)

IMG_0588.JPG

離開了機場我們開始了三天的行程,大致就是去一些城市觀光景點,吉隆坡的建築有沒有特色我就不評論了,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但除了粉紅清真寺跟黑風洞(鴿屎跟猴尿很多喔)比較壯觀,充滿宗教風味值得一去以外,其他建築則是大同小異,雙子星大樓根本就是把台北101拆成兩座大樓(裡面的商場跟品牌都超像),麻六甲則感覺像是台灣的淡水(個人覺得淡水還比較好玩),除非你對坐上一路唱著let it go,貼著一堆艾莎頭顱的三輪車有興趣,不然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因為這篇主要還是要介紹黃金棕櫚渡假村,其他的行程有空我再補上

先跳過前三天大同小異的行程,讓我們直接切入主題,五星級的黃金棕櫚渡假村

這是渡假村的門口(背景是霧霾的影響)

IMG_0783.JPG 

至於渡假村內的實際景觀,跟房間內觀

我就不多貼了,實際的樣貌已經有人發過了文章,看得出來受害者實在很多,請google“黃金棕櫚X很大”,就像文中所述,海水是墨綠色混濁的,很髒,根本不可能下去游泳,除非你喜歡在淡水河或基隆港玩水踏浪

而我這邊要告訴大家的是,撇除了房屋照片跟官網照片與實際騙很大這件事以外,這個渡假村的服務跟實際真相到底有多爛有多糟有多扯!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

就讓我們先從食物開始說吧

黃金棕櫚的食物是採取buffet吃到飽式的,共有早中晚三餐

並號稱飲料(果汁跟汽水,酒精性飲料除外)免費喝到飽,高級食物免費吃到飽

 

 以下是擺設的樣子

 IMG_3434 (1).jpg

IMG_3436.jpg 

IMG_3435 (1).jpg 

看起來真的很棒吧,我也覺得是個不錯的buffet

IMG_3426 (1).jpg 

你們以為我要說蛋糕被吃成這樣遲遲不補,服務實在不及格?

那我只好請我們攝影師將鏡頭拉近了....

IMG_3427.jpg 

IMG_3428.jpg 

有看出這是什麼生物嗎?好吧你說照片有點模糊...請原諒攝影師不是專家(沒對到焦,上傳畫素變差),而且甜食多多少少就會有蒼蠅麻~誰知道你這隻真的還假的

台灣也很多奧客拿假蒼蠅亂丟啊

說得沒錯,那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IMG_3429.jpg 

IMG_3430.jpg 

IMG_3437.jpg 

IMG_3443.jpg 

真的是他X的超噁心的啊!!到處都是蒼蠅,這是五星級還是五蠅級

buffet區全部都是蒼蠅,所有的食物都充滿了蒼蠅,我還以為我來到了黑暗大陸...但這不是五星級的渡假村嗎??

其實buffet區共分有兩區,一區是外面的開放式吧台,一區是封閉式的餐廳,而我的照片全都是在”封閉式“餐廳區裡面拍的,連密閉餐廳都有如此多的蒼蠅入侵,外面的開放式,更是可想而知的蠅湧而至啊!我親眼看到外國金髮小女孩大戰30隻大蒼蠅,各種劈砍只為了拿下早已失陷的蜂蜜鬆餅城,此情景真讓我想到了埃及摩西的十戒大招之一“蒼蠅入城‘,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出埃及記”,或google埃及十戒

我貼上簡短片段


大家以為只有食物髒而已嗎

連號稱的”汽水果汁“喝到飽都是騙局一場

黃金棕櫚渡假村提供的汽水全部都是沖淡散裝版的,不管是可樂還是雪碧,都是裝在一個銀色長杯裡讓客人自己去倒,其味道比X媽臭臭鍋提供的無牌汽水都還難喝

而果汁也是,連化工果汁都稱不上,根本是化工果汁在稀釋10倍,我此生唯一喝不出來是柳橙汁的”柳橙汁“就是在這個五蠅級聖地了

另外大家看看我除了雪碧還喝到了啥

12116334_857268221036713_407055595_o.jpg 

諷刺的是,渡假村內還有販賣罐裝的可樂雪碧,300ml左右ㄧ罐大概100塊台幣(台灣最貴也不過25塊左右),這擺明了不是把我們當白癡耍嗎?說有免費汽水供應,結果給我們喝超爛散裝雜牌汽水,卻又同時販賣罐裝的真正汽水,這強迫消費的絕招...實在是....很高明啊.....

還有爛掉的香蕉當飯後水果呦

IMG_3433.jpg 

總而言之,在這邊的食物說有多髒就有多髒,但蒼蠅實在太多了,黃金棕櫚的遊客跟服務員好像也都見怪不怪,大家雖然都努力挑著沒有蒼蠅的食物,但表面上也裝作與蒼蠅和平共存了(反正只要我吃的時候看不到你,就當作你沒偷吃過吧,孩子)可能畢竟身在馬來西亞,想投訴也不知道該找誰,而且依照渡假村裡馬來人處理事情的態度,我看只會自討一頓氣而已,毫無用處吧..


再介紹完食物之後另外介紹一下渡假村的晚會表演

時間是從晚上7點開始(在游泳池前面)大概30分鐘左右,所以也代表游泳池就只開到晚上7點,我有同學想晚上去游結果就撲了個空

表演人數總共3人,從頭到尾三個人都跳著應該要一樣但看起來不一樣的舞蹈

最後還有表演火把火棍跟火扇跟噴火,是蠻酷的,但我真的覺得把噴火這技能用在驅趕餐廳的蒼蠅上實際些

IMG_3441 (1).jpg 

游泳池,晚上照片看不太出來,但很小一個,是無邊際的,但後面的海是綠色的,游泳池的水也是混濁偏綠,所以整體下來實在偏糟糕

大家可以大概想像一下,蓋在淡水河港口旁邊的無邊際游泳池會長成怎樣

IMG_3438.jpg 

大家別轉臺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介紹黃金棕櫚渡假村的設施活動,在渡假村裡有四項免費的設施

  1. Go-Kart卡丁車
  2. 漆彈
  3. 射箭
  4. 越野摩托車
  5. 獨木舟

1.卡丁車是裡面最好玩的,會給你開五分鐘,期間能開幾圈就看你本事了,但每台車子的性能都不一樣,所以跟朋友比賽也是不太公平(第一名也別得意啊哈哈),不過我想說的是,這台灣也玩得到啊!!

IMG_0712.JPG 

2.漆彈厲害了,跟一般你玩過的不一樣,首先這不是分成兩隊對打的,而是叫你對著不會動的靶打(打滿靶也沒獎品呦),子彈也不是使用會爆開的漆彈,而是能重複使用的彈力球(只有20發,打完就沒了),打起來可以說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不過也對拉,假使我是生意人,能用最小坪數的位置和完全不需重複購買耗材的子彈,就能成功增加一項遊樂設施,何樂而不為呢?

S__15261704.jpg 


3.射箭就比較正常了,但場地一樣很小,是跟漆彈場連在一起的,一人只有12根,射完就沒了,一樣滿靶沒獎品,我個人比較推薦去九族文化村射拉,還有熱情的原住民朋友會教你怎麼射喔!

S__15261705.jpg 

4.越野摩托車,這個聽說稍微有趣點了,但場地一樣不大,只是小小繞一圈,不過會把雙腳弄髒(都是泥巴 ),開的時候要小心喔,如果失敗(撞牆)了三次會被直接叫下車的,而且車子有點不太受控制(感覺使用很久了),建議油門要小心使用,像我就是因為一心想衝太快狂按油門,車子不聽使喚一直往右邊偏而被叫下車了><

IMG_0781.JPG 

5.獨木舟就很經典了,大家是否想像過在蔚藍海洋上乘風破浪往前滑的帥氣情景呢?

看到這水質應該就不用我多解釋了吧

我還以為我是在颱風天泛舟勒!!!!!!!!!!

畢旅_9717.jpg 

以上就是黃金棕櫚渡假村所有的內建設施
除了獨木舟以外,其他四種都是限玩一次(如果還想繼續玩要付費買票),價格部分都很貴,從一罐100的可樂向下揣摩即可

至於獨木舟其實我也不確定能玩幾次,但我個人是覺得以正常人來講,應該是玩一次就不會想玩了


接著來貼一些黃金棕櫚渡假村的美麗沙灘照吧

IMG_0773.JPG 

IMG_0775.JPG 

IMG_0776.JPG 

IMG_0777.JPG 

沙灘漂亮不漂亮我就不評論拉,只能說我自己真的是沒啥渡假村的感覺啊,外觀就跟照片一樣,台灣還真沒幾個海攤會輸的,別再相信外國官網騙到爆炸的美圖了

經過這一次的旅行

我”自己“覺得黃金棕櫚渡假村就是把遊客當作傻逼在耍,先用超級美但落差超級大的渡假村外觀跟房間照騙跟小杜拜的噱頭吸引觀光客,再用超髒的食物跟超騙的飲料逼你花比一般市價貴上5倍的錢買現做的乾淨食物跟罐裝的飲料,然後再帶你玩五種只能玩一次但卻絕對玩不盡興的各種奇耙渡假村設施,就連沙灘(野生的)跟游泳池(水質超差)的狀態也是放生的一塌糊塗,完全沒有五星級渡假村的感覺,我估計一星吧!裡面的服務生也見怪不怪了,大部分的服務態度都是放生臉(反正我這邊就是這樣,你都已經花錢入住了,認命吧!你們這些傻逼觀光客),當然也還是有一兩位很認真服務的服務員,看到他們的出淤泥而不染,我都感動得要哭了...

以前總是跟著大家一起說台灣鬼島鬼島什麼的,去玩了大馬以後才知道台灣真的是寶島啊!!

最後我想說,真相我都提供給各位了,用了我自己的時間跟金錢換來的切身之痛,希望能幫助到想前往卻迷途的台灣同胞,或任何旅客們

黃金棕櫚渡假村看起來完全沒有想改善的意思,他們應該就是一間走放生路線的渡假村了,反正能開多久就算多久,能騙幾個傻逼算幾個....

希望大家前往大馬旅遊時能好好想想,這美麗的地球是否還有更好的選擇,就算你真的超級世界懶,跟團通常也不看行程的,玩馬來西亞時千萬記住要拿行程出來翻一翻,如果不幸有規劃到黃金棕櫚渡假村,相信我!快避開吧!這絕對不是花錢消災就能解釋的

以下提供此次的旅行團資訊供各位參考

謝謝大家耐心觀看!預祝大家,出國都能玩得愉快!



出發日期104.10.03

團名:馬來西亞~黃金棕梠五日遊

旅行社:環華旅行社

團費:26000

班機:長榮航空




arrow
arrow

    粉尼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